信箱裡好多重要信件和美好回憶,但卻沒空整理,利用 Mail2000 DVD 備份,可將信件備份下來,不但能將 email 隨身帶著走,還可藉由強大的查詢功能,快速搜尋 DVD 內所有信件,光碟內亦附有備份檔可供您將郵件完整匯入郵件軟體中。
問題 01:是誰需要 Mail2000 DVD 郵件備份服務?
● 適用於,已在 Mail2000 上長期累積不少信件,但總是無暇整理信件或備份的使用者。
您可以請 Mail2000 幫您將所有信件備份下來。
● 適用於,需要加大容量超過一次已上的使用者。
您可以請 Mail2000 幫您將所有信件備份下來,有了完整備份後再刪除比較不重要或是過期已 久的信件。
● 習慣使用 webmail ,常常把網頁書籤或參考資料都放在信匣裡,不能上網或是網路不通的時 候就沒法兒查資料的使者用。
您可以請 Mail2000 幫您將所有信件備份下來,透過光碟本身的查詢功能,可以立即查詢使用。
問題 02:請問我該如何使用 Mail2000 DVD 郵件備份光碟?
Mail2000 郵件備份的 DVD 提供查詢功能 ,不需安裝軟體,置入 DVD 後可直接使用。不同於同業僅備份卻無法查詢使用的 DVD ,真正做到有備無患。
問題 03:請問 Mail2000 是幫我備份何時的信件呢?
我們在接獲您的訂單後 Mail2000 將替您備份,您帳號目前線上所有信匣裡的信。但是,信匣裡已被刪除的信件是無法備份的,在此補充說明。
問題 04:請問什麼樣的電腦環境可以使用 DVD ,需要安裝軟體嗎?
任何執行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PC ,皆可以使用 Mail2000 郵件備份 DVD ,於光碟機中置入 DVD 後,可自動執行 (auto run) ,不需額外安裝軟體。 MAC OSX 與其他作業系統恕不適用。
問題 05:請問我的郵件備份光碟若遺失或是被他人讀取 ,擔心我的信件因此被他人偷看怎麼辦?
每片備份 DVD 提供安全機制,若無查詢密碼將無法使用,所以並無洩漏之虞。但提醒您請妥善分開保存您的密碼,請勿將密碼與 DVD 放在一起。
問題 06:請問我申購的備份 DVD 多久後會收到呢?
資料處理與寄送約需四 ~ 七個工作天。
問題 07:郵件備份可以不備廣告信匣的信嗎?
系統對廣告信的判定,有可能會產生誤判的情形。由於郵件備份的精神,是希望達到滴水不漏的完整備分。如果排除廣告信不予備份,則可能因為少數的誤判情形,而失去了郵件備份做為確保郵件資產最後一道防線的功能。若您確定不需要備廣告信匣的信件,也請於申購時備註說明。
問題 08:我可以把郵件備份 DVD 中的信件,再存回我習慣的收信軟體中閱讀嗎?
可以的。當您搜尋到重要的備份信件時,可以由 DVD 提供的介面中,另存為 .eml 檔,您可以將這個檔重新匯入您的收信軟體,包括標題、內文、附件、收寄件人等資訊,都將完整被還原回來。
問題 09:請問每張郵件備份 DVD 裡,可以存放多少容量的信件呢?
每張 DVD 光碟儲存 2G 的信件,其餘為索引檔資料。
問題 10:請問 DVD 郵件備份是如何收費的?若申購備份乙次超過一張以上的光碟又如何計費?
每個帳號每次申請 DVD 備份,工本費( 含郵資 )249 元。我們不以光碟張數計價,所以每次備份信件超過一張並不會額外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