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快速鍵─讓您使用Mail2000 更有效率!

 

親愛的使用者:

您有使用快速鍵的習慣嗎?
使用快速鍵最大的好處-就是不需要一直使用滑鼠到處移來移去,才能執行功能,而且利用滑鼠與快速鍵的交互運用,可以快速地增加工作效率。
另一方面,多用鍵盤還可以減少滑鼠手發生的機率哩!

Mail2000 新推出常用功能的快速鍵。接著請跟著小莎與娜娜一起體驗,快速鍵的妙用吧!

登入Mail2000後,小莎想發封信邀朋友喝下午茶,按下開始編輯新信
【ALT+N】。寫完了,按下【ALT+M】寄出邀請函。啊~~糟了個糕,忘了寄給娜娜,趕快再去送件匣【ALT+SHIFT+O】找回原信,按一下通訊錄
【CTRL+SHIFT+B】,找出娜娜的 email address,再寄一次就OK囉!

此時,娜娜正在整理信件,她來回運用上一封【<】與下一封【>】來瀏覽信件的標題,看到笑話就按轉寄【F】給朋友,需要回覆的來信就用【R】。看完的電子報就按【ALT+DEL】刪除。順便看一下廣告信匣【CTRL+SHFIT+S】,還有沒有那些令人啼笑皆非的EDM?

新信提示的圖示閃啊閃地!來者何人?畫面切回收信匣【CTRL+SHIFT+M】
喔~~原來是小莎找大夥喝下午茶,用另開視窗【ALT+O】瞧個仔細!按下全回【R】昭告眾姐妹們。

娜娜想到,曾有朋友來信推薦一家不錯的餐廳,但忘了是啥名字?於是就用上一頁【B】下一頁【N】,簡單的瀏覽一下。一時片刻沒找著,於是以搜尋功能【CTRL+SHIFT+F】來嚐試找找該封信。

咦~~遍尋不著,看看我的美食檔裡,有沒有記上這一筆?到我的檔案
【CTRL+SHIFT+D】
裡瞧瞧,順便複習一下有什麼不錯的店~~Maybe下次,姐妹們的聚會就讓我-娜娜來主辦吧!

使用快速鍵,原來可以完成這麼多任務,而且都不用抬起手來挪移滑鼠了
是不是很方便呢?
不急著一口氣全記起來,入門只要選一、二組快速鍵,等領略了快速鍵的妙用後,再來發揚光大也不遲喔!

Mail2000 快速鍵一覽表
 
功能
快速鍵
單鍵 回信 R
轉寄 F
上一封 <
下一封 >
上一頁 B
下一頁 N
雙鍵 全回 ALT+R
刪除 ALT+DEL
另開 ALT+O
傳送 ALT+M
編輯新信 ALT+N
三鍵 收信匣 CTRL+SHIFT+M
廣告信匣 CTRL+SHFIT+S
送信匣 CTRL+SHIFT+O
通訊錄 CTRL+SHIFT+B
我的檔案 CTRL+SHIFT+D
進階搜尋 CTRL+SHIFT+F

 


© 2005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網擎資訊軟體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