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新功能─虛擬信匣,分類管理信件有一套!

 

親愛的使用者

相信您有類似的經驗:
我想要查閱近期一週內的所有來信,但我設定了七、八個信匣,於是我必須每個信匣都要進去點閱,確保我沒有遺漏任何一封近期一週內的信件。
但是,當您累積了一堆信件,設定了很多信件匣,上述的做法就變得費時又令人頭痛,這時您該怎麼辦呢?

別擔心!Mail 2000 4.0 推出【虛擬信匣】功能--虛擬信匣(Virtual Folder)為系統預設之信件匣,可針對信箱內大量的郵件,提供超強的分類管理的功能。虛擬信匣為您針對所有信匣 ( 不包含廣告信匣、回收筒 ) 進行自動判斷,過濾出符合相關條件( 如好友信件、今日信件、本週信件等 ) 的信件,將信件備份至虛擬信匣內。

和我們一起進入虛擬信匣的世界吧~~
登入 Mail 2000 後,點選【信件匣】-->【虛擬信匣】即可看到 6 個我們為您預設的虛擬信匣:(如下圖)




虛擬信匣可依下列信件條件將信件自動判斷過濾與備份至該信匣內。

「好友來信」: 凡符合通訊錄名單內之 email,皆會備份至好友來信信匣。
「今日信件: 日期條件判斷,符合當日者,會自動備份至今日信件信匣。
「本週信件: 日期條件判斷,符合本週信件者,會自動備份至本週信件信匣。
「本月信件: 日期條件判斷,符合本月信件者,會自動備份至本月信件信匣。
「三個月內信件: 日期條件判斷,符合三個月內信件者,會自動備份至三個月內信件信匣。
「半年內信件」: 日期條件判斷,符合半年內信件者,會自動備份至半年內信件信匣。

以上貼心設計,可讓您有效率地進行跨信匣信件瀏覽、更方便瀏覽您的舊信件。當然,我們好還要更好,我們還可考慮規劃例如:在信件標題的前面加上信匣名稱,讓使用者可以在虛擬信匣中更容易區分來自不同信匣的信件,或者可設定讓虛擬信匣的過濾功能只過濾部份信匣,或是如何自訂虛擬信匣...等,這些都是我們下階段可考慮加強的功能。


© 2005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網擎資訊軟體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