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功能常見問題線上手冊

  一.Mail2000系統
  二.帳號登入登出
  三.功能使用
  四.功能設定

 

 

 

 

 

 

 
 
FAQ
 
1-2. 付費申請與停用之答案集
問題1-2-01: 我要如何購買 Mail2000 付費信箱?
 

答︰
請至右方網址購買: https://payment.mail2000.com.tw/payment_adv_m2k.html
只要簡單的步驟:
1. 輸入帳號密碼 (若您是新申請,請從「新申請使用者」進入申請流程)
2. 選擇信箱等級與容量
3. 選擇付款方式
依照網頁指示之操作流程,即可輕鬆完成訂購付款。

 
   

問題1-2-02: 付款後,我何時可以開始使用?已經繳費了,為何信箱還未升級?
 

答:
以 7-11 ibon 付費系統付款成功,最快 10 鐘後信箱即能開通使用。

選擇線上刷卡繳款方式,一旦成功完成刷卡作業,即可立即開通信箱。

使用 ATM 轉帳繳款的消費者,因 ATM 轉帳需配合銀行作業時間,若您在上班日 15:30 前轉帳,在當天晚間 (約 18:30) 即可入帳開通。若在 15:30 之後、或在非上班日轉帳繳款,則需要等到上班日的晚間才會入帳開通。如果您需要儘快開通信箱,請將 ATM 轉帳明細並註明您的信箱帳號、大名、聯絡電話,傳真至 02-25535956,傳真後請來電告知客服人員,在為您核對款項無誤後會儘速開通。

 
   

問題1-2-03: 請問 Mail2000 信箱一年多少錢?我要如何付款?
 

答:
Mail2000 的價格誠實地反應使用者之信箱使用頻寬、空間使用、軟體研發、客服帳務的成本,並且長期以特惠價格回饋使用者,希望得到網友的認同。詳細 價格請參見價目表

付款方式有信用卡線上刷卡、7-11 付款與 ATM 轉帳,您可依據訂購流程的指示,選擇您最方便的付款方式繳款,訂購繳款手續簡便易懂。

 
   

問題1-2-04: 有沒有開立發票?何時會收到發票?
 

答:
我們會根據您提供的發票寄送資料(如:統一編號、發票抬頭)為您開立發票,並統一於系統收到您的帳款之次月20日以前,按照您所提供的地址寄出發票。提醒您 如需收到發票,務必確實填寫並核對您提供的發票寄送資料,以免影響您的權益。

 
   

問題1-2-05: 付費信箱使用期限如何計算?
 

答:
「新申請信箱帳號者」:
當您成功完成繳款,並且系統確認收到您的款項無誤後,
您將會收到一封 emai l通知您開始使用付費信箱,使用期限自 email 通知啟用起365天。

「續購信箱者」:
若您在信箱尚未到期前續購信箱,當您成功完成繳款,並且系統確認收到您的款項無誤後,
您的信箱使用期限為您新續購信箱的使用時間(一年或二年),再加上原來信箱轉換後的可用剩餘時間。

信箱使用期限說明如下:

1. 未到期續購,信箱容量不變
若續購的信箱容量與原來的容量相同,則使用期限為:
信箱使用期限 = 續購信箱的使用時間(一年或二年)+ 原信箱的剩餘天數
例如:
信箱到期前一個月續購信箱,信箱容量不變,續購信箱期限 1 年
信箱使用期限 = 1 年 + 30 天

2. 未到期續購,信箱容量改變
若您續購的信箱容量與原信箱容量不同,則使用期限為:
信箱使用期限 = 續購新容量的使用時間(一年或二年)+ 舊容量剩餘時間轉換成新容量的可用時間
例如:
用戶原信箱 2 G、1 年期,信箱已使用 180 天,欲將信箱升級為 3 G、2 年期,則新容量信箱的使用期限為:
原信箱 2 G、1 年期:699 元,信箱新容量:3 G、2 年期:1880 元
已用 180 天,→ 剩餘天數:365 - 180 = 185(天)
原信箱剩下天數折換為餘額:699 / 365 * 185 = 354.29(元)
將 2 G 剩餘天數轉換成新容量 3 G 的使用天數:
將餘額折換為新容量的使用天數:365 * 2 / (999 * 2) * 354.29 = 129.45(天) → 無條件進入:130 天
新容量信箱的使用期限為 = 2 年 + 130 天

請注意,若您沒有提前續購,而是在信箱到期後才進行續購,
您完成續購後的信箱起算日,是從繳款之後才開始算起喔! 

 
   

問題1-2-06: 我要如何查詢我的信箱的使用期限?
 

答:
信箱的使用期限可以到下列網址中查詢:
https://payment.mail2000.com.tw/payment_adv_m2k.html
請在帳號密碼的空白欄位,輸入您的帳號及密碼,就可以查詢出您的帳號目前的使用期限為何了。

或者您可直接登入 Mail2000 後,點選左側功能選單之「信箱服務」→ 點選「付費資訊」即能查詢您的訂購紀錄。

旗艦版
登入 Mail2000 後,點選左側功能選單之「信箱資訊」→點選「查詢您的訂購紀錄」。

 
   

問題1-2-07: 我不想填寫個人基本資料,這樣可以購買 Mail2000 信箱嗎?
 

答:
本公司會保護每一位使用者的隱私,不管是你的申請帳號、個人資料、郵件內容、或所儲存的網站資料,若您的個人資料填寫不實,或有任何之混洧或誤導,都可能 會造成您的權益受損,為了保護您的權益, 請務必遵守我們的相關規定。

 
   

問題1-2-08: 我沒有台灣身份證要怎麼升級?
 

答:
當您沒有台灣的身份證號碼時, 請您提供以下資訊給我們,
我們將會給您一組可認證的註冊序號, 即可順利完成訂購流程。
來信請寄到 m2k_adm@mail2000.com.tw。

1. 欲升級的 Mail2000 信箱帳號
2. 您的護照號碼
3. 性別

 
   

問題1-2-09: 我該如何取消或重新列印繳款單?
 

答:
您可至以下網址,到最下方「重印 / 取消我的 Mail2000 訂單」,輸入您的信箱帳號及密碼,即可按照網頁指示取消或重新列印您的繳款單:
https://payment.mail2000.com.tw/payment_adv_m2k.html 

 
   

問題1-2-10: 我可以延長繳款期限嗎?
 

答︰
我們的繳款期限是 7 天。7-11 及線上刷卡都無法受理過期的訂單,若您已超過繳費期限的話,請您重新訂購一次並於 7 天內繳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