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功能常見問題線上手冊

  一.Mail2000系統
  二.帳號登入登出
  三.功能使用
  四.功能設定

 

 

 

 

 

 

 
 
FAQ
 
3-3. 通訊錄之答案集
問題3-3-01: 通訊錄不見了怎麼辦?
 

答:
當您進入通訊錄發現資料消失時,有時候並不是資料遺失,有可能是您的通訊錄頁面停留在分類的狀態。 請您直接在「通訊錄分類」的選項中選擇「全部」,就可以將您的通訊錄名單叫出來了。

 
   

問題3-3-02: 通訊錄最多可以儲存幾筆名單?
 

答:
您在 Mail2000 的通訊錄裡面,最多總共可以儲存 5000 筆 email 名單。不過每個通訊錄目錄(包含根目錄)最多只能存放 500 筆資料,如果您的通訊錄名單超過 500 筆以上的話,請您設定其他目錄分開存放喔。

 
   

問題3-3-03: 群組通訊錄最多可以儲存幾筆?
 

答:
由於群組主要的功能是發信名單,因此通訊錄群組的人數上限為 200 人,和 Mail2000 一封信件最多寄給 200 人一樣。

 
   

問題3-3-04: 通訊錄上傳的過程沒有問題,但卻看不到所上傳的通訊錄資料?
 

答:
建議您檢查一下您現在所瀏覽的通訊錄分類為何?
請您調整通訊錄分類為「全部」,即可檢視到您剛剛所上傳的通訊錄資料。

 
   

問題3-3-05: 如何調整通訊錄的排序?
 

答:
Mail2000 提供彈性的名單調整方式,利用選取功能列的「上移」、「下移」下拉式選單的功能,就可彈性的移動聯絡人至到某個指定位置。

 
   

問題3-3-06: 如何整批移動數個聯絡人至指定通訊錄群組或類別?
 

答:
如果您使用的是 v4.5 AJAX 版的話,可以直接用滑鼠拖曳的方式搬移您的聯絡人資料:
1. 進入通訊錄中,將您要搬移的資料勾選起來。
2. 將您勾選起來的資料,用滑鼠左鍵點選並按住不放,這時候畫面會出現「搬移至...」的訊息。
3. 直接移動滑鼠到畫面左方、您要搬到的目錄或群組上,這時候畫面會出現「將 n 筆資料移動到目錄」,看到這個訊息後再放開您的滑鼠左鍵,資料就會搬移進去囉。

如果您使用的是 v4.0 標準版,請您參考以下方式操作:
1. 點選左側功能選單之「通訊錄」 ,便可進入通訊錄列表頁面。
2. 請勾選要搬移的聯絡人、目錄或群組,再點選左側的選單,選擇要搬進去的目的資料夾或群組,此時會出現提示選單「開啟、移入」,請點選「移入」選項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