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陸地區郵件障礙情況說明 --

親愛的 MailASP 用戶,您好:

 
為改善大陸地區用戶因網路品質及國際線路不穩定造成的收發信障礙,網擎資訊自2004年起,即主動準備相關機制隨時應對,2006年底地震海纜斷線時,相關機制及工程師們專業的技術即發揮效用,在海纜未修復前,絕大多數大陸客戶即已恢復正常的通信。
 
今年六、七月間,MailASP經營團隊發現在大陸地區使用信箱的客戶發生連線障礙的情形加劇,同時世界各地與大陸地區之間的郵件傳遞品質急劇下降,目前發現的狀況有:
  • 若收件人當中,含有與寄件人相同,或同網域的email(即,自己寄信給自己) 時,該送信連線易因不明原因中斷,或發生退信情形

  • 收件人email主機位於中國大陸時,寄信常遭退信

  • 以上兩種狀況的退信,其錯誤訊息中常含有:「551 User not local」、「550 sorry, no mailbox by that name」 ,意指收件人的帳號錯誤或不存在,但事實上收件人是確實存在的;或有錯誤訊息「Read/Write error over network connection」、「Broken pipe」、「Connection reset by peer」等,意思是網路連線未達目的即遭中斷;

    經實際調查,收件主機往往不曾回覆過這樣的錯誤訊息,也就是說這個訊息是在網路資訊傳遞途中,遭不明的第三方攔斷,或攔劫並給予錯誤的訊息。同一時間內,MailASP主機對世界各地的通信都是正常的,這代表問題僅發生在對中國大陸的email通訊。

  • 寄給大陸的收件人,或位於大陸的任何人發信至海外時,信件內容變為空白,或內容變為aaazzzaaazzz。也就是信件雖送達,但內容被移除並變造,無法得到原始的寄件內容。

  • 大陸地區的用戶以SMTP/POP3收發信時若未使用SSL加密連線,連線不易成功且容易中斷

 

MailASP團隊目前已研發相關機制,可以有效避開上述問題,建議各位客戶可以做以下調整與設定,並與客服中心保持連繫:

  1. 大陸地區之MailASP使用者,請儘量使用SSL加密連線,您可以在Outlook等郵件軟體中,勾選「使用安全連線」相關選項,並依客服人員指示填入正確的主機位址與埠號。

  2. 目前網擎資訊共提供八條以上的備援線路供各國的使用者連至MailASP主機,並已推出可幫助各位用戶自動偵測線路狀況並設定最佳連線之輔助工具,使用者可聯絡MailASP客服中心索取該程式。

  3. 世界各地MailASP用戶寄至大陸地區的信件,經過技術團隊努力,已建立相關應變機制,目前大部分客戶與大陸聯絡人間的退信問題皆已解決,若有客戶仍有退信問題,請聯絡客服中心並提供您的大陸聯絡人網域資訊(如:「寄至@xxx.cn的信件會遭退信或變為空白信件」),我們即會為您調整相關的設定。

 
Openfind網擎資訊深耕郵件技術十年,對於相關的問題排解絕對不遺餘力,以目前外在環境常有無法排除的障礙下,我們仍以最積極的態度,面對問題並找出解決方案;以下說明大陸通信相關問題之概況與我們的對應解法:
 
 
大陸與國際間的HTTP、SMTP及POP3相關通訊若是未 經加密,極有可能會有不穩定的狀況發生。

建議大陸地區用戶使用SMTP及POP3時,使用MailASP提供的「SSL加密連線」, 可大幅提升收發信的穩定性。

 
  
當MailASP用戶需要寄信給大陸的email時,我們會以特別的機制將信件「用加密方式」轉至MailASP在大陸地區設立的主機,大陸主機再將信件送向目的地, 即可解決退信問題。
以下附上大陸地區的郵件廠商,對於此次大規模郵件障礙的相關公告與說明供各位客戶參考。若您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隨時與MailASP客服中心聯絡。
 
新浪(VIP郵箱)通知頁:
http://vip.sina.com.cn/loginbefore/news-maintext070717.html

263(企業G郵局) 重要通知:
http://gmail.263.net/news1-0.html

萬網(企業郵局)通告:
http://www.net.cn/service/a/zytz/200707/2312.html

中資源企業郵局說明頁:
http://www.zzy.cn/file/07-07-17.htm

 


MailASP 企業郵件代管服務 敬上

=============================================
◆ 服務信箱:asp_service@pie.com.tw
◆ 客服專線:(02)2553-7272

MSN:asp_service@pie.com.tw
線上客服:http://www.mailasp.com.tw
=============================================

© 2007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網擎資訊軟體股份有限公司
MailASP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