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2000系統公告
提醒您檢查通訊錄與合法寄件人名單

 

各位用戶您好,

近期您可能發現有大量的廣告信跑進您的收信匣,造成您使用上的不便非常抱歉。

網擎資訊 Mail2000 多年來投注大量的心力在郵件系統與廣告信過濾,已掌握廣告信防制相關技術; 此波廣告信經研究,多是偽造寄件人為您自己,在寄件人符合您的通訊錄或合法寄件人名單的情況下, 即使信件已被 Mail2000 判斷為廣告信,仍會進到您的收信匣。

在此提供一些資訊,並請各位用戶再次檢視自己的通訊錄與合法寄件人名單內容,去除不必要的項目 -- 例如「自己的 Email」,同時請開啟「自動判斷」設定, 將可幫助您減少廣告信的困擾。

1. 全世界 (包含 Mail2000) 的 Email 遞送是依照國際 SMTP 標準 (RFC 821),由於標準制定時並無廣告信問題,因此存有「可以任意偽造寄件人」的漏洞

2. 即使是偽造寄件人的廣告信, Mail2000 仍會以其它機制判斷其是否為廣告信,目前絕大多數信件都可判斷到

3. 依照各用戶的需求不同,Mail2000 系統設計時為避免誤判,只要信件的寄件人與「通訊錄」或「合法寄件人」的任一項目 Email 相符,即使判斷是廣告信,仍會進入用戶的收信匣

因此,舉例來說,當您的「通訊錄」或「合法寄件人」中含有您自己的 Email,而廣告信又偽造您為寄件人時,這封信不論是否為廣告信,都會跑進您的收件匣當中。

您可以登入 Mail2000 Webmail 介面,在「個人/偏好設定」的「廣告信設定」中,檢視「合法寄件人」的清單,移除自己的 email 及不必要的項目。 同時,也請在 Mail2000 通訊錄中,利用通訊錄搜尋功能,搜尋您自己的 Email,若有出現,請刪除非必要保留的項目。

感謝您一直以來對於 Mail2000 的支持,若有任何疑問與建議,歡迎與 Mail2000 客服中心聯絡。

2008.12.3


◆服務信箱: m2k_adm@mail2000.com.tw
◆客服專線: (02)2553-7272
◆客服諮詢時間: 週一至週五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 2008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網擎資訊軟體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