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01:分享時為什麼會出現錯誤訊息「使用者資料錯誤(例如:帳號不存在或外部帳號)」?
  • 對方不是 SecuShare 使用者,趕快邀請對方使用 SecuShare 吧!
  • 分享的帳號是不是忘記打 domain 呢?記得加上 domain 唷。

問題 02:產生檔案連結後,為什麼收到連結的人還要進行註冊動作?
  • SecuShare 檔案連結可以指定給特定人觀看,所以點擊連結後我們會先導到登入頁面,只有輸入可存取的 Email 帳號才可以登入唷!
  • 若是對方沒有 SecuShare 的帳號,在登入頁面註冊一組就可以立刻使用啦!



問題 03:Web 操作介面中的下載次數是什麼意思?
當您透過分享資料夾的方式進行分享後,當使用者進行檔案下載或是將檔案同步到自己的電腦端時,就算 1 次下載。
問題 04:如何分享檔案給非 Mail2000 用戶(被分享者可直接取用,無需登入)?

將檔案放到 SecuShare 預設的「Public」資料匣裡,就可以產生一個公開連結唷!
任何取得公開連結的人,都可以下載裡面的檔案無需再進行登入動作。

註:若不小心將 Public 資料匣刪除,手動在根目錄下建立一個「Public」的資料匣也可以唷!

  1. 進入個人檔案頁面,找到或自行新增一個「Public」資料夾。(註:p大小寫皆可)



  2. 將欲產生公開連結的檔案放到「Public」資料夾中,點選檔案後方的 按鈕,然後選擇「取得公開檔案連結(URL)」。


問題 05:什麼是 Public 資料夾?什麼時候需要用到它??
Public 資料夾裡的檔案可以產生公開連結,而其他資料裡的檔案並沒有辦法。
所以當您需要產生公開連結時,記得要把檔案放到 Public Folder 裡唷!
問題 06:檔案連結的下載狀況怎麼看?
請點選連結按鈕,然後點選畫面中的「存取紀錄」即可觀看。

問題 07:同步軟體與 App 的登入資訊要填寫什麼?
  1. 同步軟體:主機位置請輸入 https://ss.mail2000.com.tw
  2. 伺服器登入資訊

    帳號請填寫Mail2000帳號,記得打網域唷!例如: peter@mail2000.com.tw

    帳號請輸入完整 email

  3. App 的登入資訊
  4. 帳號請輸入完整 email
問題 08:為什麼「分享資料夾」功能只針對資料夾而非單檔?
此功能的目的是讓使用者建置一個協作資料夾,讓使用者彼此間能上傳、下載檔案,所以分享功能設計上是針對資料夾而非檔案。
問題 09:檔案放在同步軟體裡 shared 資料夾,此檔案會同步嗎??
端看你在分享資料夾中的權限。如果分享者有給你「新增」的權限的話,您放入 shared 資料夾中的檔案也會上傳到雲端裡。
問題 10:Web 介面上可否一次下載多個檔案或是一個資料夾??
我們提供免費的同步軟體,可以協助您一次將所有檔案同步到電腦端與行動裝置上。
問題 11:同步程式會自動更新嗎?
會。您可以在同步程式上面按右鍵並點選「關於 SecuShare」觀看您的同步程式是否為最新版本。

問題 12:要去哪裡下載同步軟體?
登入 SecuShare 後,點選右上方的「軟體下載」。
問題 13:用了同步軟體後,上網速度變很慢怎麼辦?
  1. 請在桌面右下方的 SecuShare 圖示上點選右鍵,選擇「設定選項」。



  2. 進入設定頁面後,選擇左方功能列的「網路」選項,然後您就可以針對上傳與下載的流量進行設定。

問題 14:App 支援的版本??
Android:2.2 以上
iOS:4.3 以上
問題 15:有 Mac OS 的同步軟體嗎?
目前無提供,規劃中時程另行公告。
問題 16:支援哪些瀏覽器??
  • Microsoft IE 7.0/8.0/9.0/10.0 系列版本。
  • Firefox 15.0 系列以上版本。
  • Chrome 21.0 系列以上版本。
問題 17:標準上傳和傳統上傳的差異?
標準上傳支援一次多個檔案上傳 / 傳統上傳一次只能選擇一個檔案上傳。
問題 18:支援 Drag & Drop 嗎?
僅 Firefox & Chrome 支援 Drag & Drop 拖拉動作。
問題 19:垃圾桶裡的檔案也算空間嗎?
本服務垃圾桶裡的檔案也計算空間,與 Mail2000 信箱不同。
問題 20:別人分享給我後,為什麼在「他人的分享」裡沒看到分享資料夾?
  • 可能原因
    • 分享帳號根本打錯
    • 有分享成功,但是還沒有同意分享邀請

問題 21:上傳裡面的「自動更名」選項是什麼意思?
當上傳目的地有相同檔名的時,會自動在 "新" 的檔案後面加上數字辨別。ex.Test.txt 會變成 Teat.txt(1)
問題 22:分享資料夾的空間計算方式?
當 A 產生一個分享資料夾給 B ,B 上傳了 10 KB 的檔案。
這時候 A 的使用空間會增加 10 KB,而 B 不會增加任何使用空間。
問題 23:我不用 Mail2000 後,還能用 SecuShare 嗎?
SecuShare 免費 2 GB 空間好康,只贈送給 Mail2000 用戶使用。所以當 Mail2000 到期後,就無法再使用附贈的 SecuShare 了!
若您為SecuShare 付費用戶,使用的期限就完全依照 SecuShare 訂單上註明的使用期限為主,完全和您 Mail2000 使用期限無關,只是最初伴隨 Mail2000 而贈送的 2 GB 免費空間會被取消唷!
問題 24:原方案使用到一半,升級到更大空間的方案後,原方案尚未使用的天數會怎麼處理?
我們會將您原方案的剩餘天數,轉換為升級方案的可用天數後,再加到您的升級方案中。
範例:

原方案:25G / 1 年期,已使用 90 天,價格為 499 元。
新方案:50G / 1 年期,價格為 998 元。

轉換步驟:

1.原方案的剩餘天數為 365 – 90 = 275(天)
2.將剩餘天數轉換為餘額:499/365*275 = 375.96(元)
3.轉換為新方案的可用天數:375.96/(998/365) = 137.5 → 無條件進入:138 天
→ 使用者使用 50G、1 年期新方案的使用期限為:1 年 + 138 天

問題 25:原方案使用到一半,降級到較小的空間方案後,原方案尚未使用的天數會怎麼處理?
我們會將您原方案的剩餘天數,轉換為降級方案的可用天數後,再加到您的降級方案中。
範例:

原方案:50G / 1 年期,已使用 90 天,價格為 998 元。
新方案:25G / 1 年期,價格為 499 元。

轉換步驟:

1.原方案的剩餘天數為 365 – 90 = 275(天)
2.將剩餘天數轉換為餘額:998/365*275 = 751.92(元)
3.轉換為新方案的可用天數:751.92/(499/365) = 550 (天)
→ 使用者使用 25G、1 年期新方案的使用期限為:1 年 + 550 天

問題 26:若是目前使用的空間,小於降級後的空間會怎麼樣?
若降級後的空間小於目前已使用的空間,您還是可以正常的登入 SecuShare 並下載檔案,但您將無法透過網頁或是同步軟體上傳檔案,直到將檔案刪除至使用空間小於購買空間為止。
問題 27:要如何延長目前使用方案的使用期限?
請直接到線上訂購畫面,再購買一次您現在使用的方案即可。我們會將您目前方案尚未使用的天數,直接併入您購買的方案裡。
範例:

原方案:25G / 1 年期,已使用 90 天,價格為 499 元。
新方案:25G / 1 年期,價格為 499 元。

合併步驟:

原方案的剩餘天數:365 – 90 = 275(天)
→ 使用者使用 25G、1 年期新方案的使用期限為:1 年 + 275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