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使用的 email 信箱可說是您最好的朋友之一,Mail2000 讓您可依照使用習慣設定信箱,希望能讓您用最舒適的方式閱讀信件,用最順手的方式使用信箱、編寫郵件。
Q02. 可預設強制純文字或 HTML 寫信。
當收到圖文並茂、甚至還有背景音樂的郵件時,您想回信給這個寄件人,卻覺得畫面太亂,音樂也有點吵,您想拿掉這些圖跟音樂,或是當您收到郵件後,回信給對方,想要確保對方收到時可以保留原來信件上的表格不會亂掉,Mail2000 可以幫您解決困擾。

在 Mail2000 的「個人設定」→「使用環境」的「撰寫」下,在「編輯文見型態」選擇「預設純文字」

以後收到含圖文甚至含有背景音樂的信件,當您要回信時,整封信件內容就會強制轉成純文字了。
如此一來的好處有:
1. 少了圖片,您在回寄郵件時,可以更快速。同理,收信的一方在收件時速度也會比較快,畫面也較乾淨。
2. 有些信箱對於純文字的信件,比較不會誤當作廣告信,您的信比較容易進入對方的收信匣。
3. 有些人的信箱無法閱讀圖文並茂的信件,純文字的信件比較能確保他人的可讀性。
※「預設 HTML」是依照對方信件的格式,決定要使用 HTML 或純文字方式回覆,而「強制 HTML」則不論對方用哪一種格式寄過來,回信時,一律都用 HTML 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