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功能常見問題線上手冊

  一.Mail2000系統
  二.帳號登入登出
  三.功能使用
  四.功能設定

 

 

 

 

 

 

 
 
FAQ
 
2-1. 密碼之答案集
問題2-1-01: 我忘記密碼了怎麼辦?
 

答:
為了確保用戶的隱私與避免用戶的密碼被竊,Mail2000 以暗碼的方式保存用戶的密碼,因此無法提供用戶原本所設定的密碼。

如果您忘記信箱密碼,請您透過「忘記密碼」的功能申請新密碼。在 Mail2000 確認您的身份無誤之後將核發臨時密碼給您,也請您在登入信箱後儘速更換密碼。

您提供的資料僅供 Mail2000 服務人員查核您的身份之用,我們絕不會任意外洩或移作他用,請您放心。

 
   

問題2-1-02: 為什麼我登入的時候,我的密碼會自動跳出來?
 

答:
這是您之前登入信箱的時候,選擇了記住密碼,導致您的瀏覽器記住您所輸入的密碼,這是瀏覽器記憶密碼的功能,並非 Mail2000 安全性的問題,請您放心。

如果您要清除已經記憶在 IE 瀏覽器的密碼,請您到「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 / 一般 / 刪除」,勾選「密碼」後按「刪除」。

您也可以取消 IE 瀏覽器記憶密碼功能,使您的 IE 瀏覽器不再記憶任何密碼。請到「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 / 內容 / 自動完成」,將「表單上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取消就可以了。

 
   

問題2-1-03: 如何讓電腦記憶/不要記憶我的密碼?
 

答:
如您的瀏覽器為 IE,請選擇「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 / 內容 / 自動完成」, 在此處將「表單上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打勾,即可讓電腦記憶您的密碼。如果沒有打勾,就是取消 IE 瀏覽器自動記憶密碼的功能。

 
   

問題2-1-04: 如何更改密碼?
 

答:
請您先進入您的信箱,再到「個人設定 / 信箱安全 / 密碼設定」重新設定您的新密碼。請記得密碼至少要 8 碼以上,並且最好搭配英文字母大小寫、阿拉伯數字及其他符號才夠安全喔。新密碼設定後,會在您下次登入系統時生效。

旗艦版
如果您使用的是旗艦版,修改密碼的方式請到「偏好設定 / 設定密碼」。

 
   

問題2-1-05: 如何保護自己的帳號密碼不外洩?
 

答:
為了保護您信箱帳號的安全與隱私,除了不把密碼告訴其他人之外,您還可以注意下列幾點:
1. 密碼不要設得太簡單。理想設定方式是英文字母大小寫與數字的亂數組合,再加上 ~!#$ 等符號。
2. 請勿將密碼寫在提示上,密碼提示與密碼的對應關係不能太簡單(例如生日),以免輕易被猜到。
3. 當您使用公用電腦(例如網咖)登入您的信箱時不要記憶密碼,也請在使用完後做登出的動作。

您也可以參考以下文章,設定並定期變更您的密碼:
密碼該怎麼設才比較安全呢?(上)
密碼該怎麼設才比較安全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