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功能常見問題線上手冊

  一.Mail2000系統
  二.帳號登入登出
  三.功能使用
  四.功能設定

 

 

 

 

 

 

 
 
FAQ
 
3-1. 收信之答案集
問題3-1-11: Mail2000 的信箱如何防毒?
 

答:
Mail2000 的防毒功能會在系統收到您的信件時,立即為您掃瞄信件是否包含病毒,掃瞄後再將信件送到您的信箱之中。在偵測到信件有病毒後,系統會發送病毒通知信給您, 並將原始信件附加在病毒通知信中,如果您看到信件標題顯示「病毒信件--」或「無法送信: 偵測發現病毒」、並標示紅色骷髏頭的符號,那表示這封信件被系統偵測到有病毒。當您收到這類信件時,只要不開啟附檔,就不會有中毒之虞,請您放心。

 
   

問題3-1-12: 請問 Mail2000 是使用何種防毒軟體?
 

答:
Mail2000 防毒軟體合作廠商為「SOPHOS」。
您可以在 Mail2000 首頁的右下角看到 Anti-virus powered by 的宣告,點選「SOPHOS」圖示即可瀏覽 SOPHOS 的相關資訊。

 
   

問題3-1-13: 信件的病毒掃不到?
 

答:
如果您收到可疑的信件,請您先不要開啟,也不要點選任何信中的連結、或照信中的說明進行任何操作。建議您將問題信件勾選起來,選擇「轉寄 / 原信轉寄」,標題註明可疑信件查詢,寄到客服信箱 ,我們將由專人為您檢測。

 
   

問題3-1-14: 為什麼我會收到奇怪的廣告信?
 

答:
這些不請自來的廣告信件,有可能是您或您的朋友在轉寄信件時,不慎暴露您的 email address 而被有心人士擷取,也有廣告商是以程式自動組合猜測出 email address 再大量散發垃圾信件。

絕大部分的垃圾信 Mail2000 應該都可以攔截得到,請您確認看看廣告信設定是否有打開。

廣告信的建議設定:
請到「個人設定 / 廣告信管理 / 等級設定」中,將上方的「自動判斷」打勾,再將下方的廣告信管理改為「低」。自動判斷是 Mail2000 智慧分析系統,系統會根據信件內容分析是否為廣告信,所抓到的廣告信件會直接進入廣告信匣中。

對了,開啟廣告信自動判斷功能之後,可能會有少數正常的信件被誤判到廣告信匣,我們也建議您訂閱廣告信報表,可以掌握信箱的收信狀況。廣告信報表的訂閱方式在「個人設定 / 廣告信管理 / 廣告信報表」中。

 
   

問題3-1-15: 為什麼收不到信?
 

答:
Mail2000 並不會無故阻擋特定來源的信件,請您來信告知朋友所使用的 email 為何,以便為您查詢是否阻擋該網域的來信。如果可以的話,也請您朋友將所收到的退信寄給我們看看,退信中會有說明退信的原因,以便能更精準快速地為您查出 問題的所在。

來信請寄到:m2k_adm@mail2000.com.tw

 
   

問題3-1-16: 如何設定外部信件?
 

答:
請到「信箱服務 / POP3 信件」中點選新增,再參考下列說明填寫設定內容:

帳號:此處請填上你的 userid,通常都是您的 email "@"之前的字 ,例如 abc@openfind.com 的帳號請填 abc,或請洽詢該信箱管理者,確認帳號填寫方式。
密碼:這是您要登入該帳號的密碼。
郵件伺服器:此為該郵件的 pop3 伺服器 (例如 mail.openfind.com.tw),如果沒有提供 pop3 的郵件就無法在此設定了(例如 Yahoo 免費信箱沒有提供 pop3 收信)。
收完刪除:當信件收取到 Mail2000 以後,要不要從原始的郵件伺服器那邊刪除信件。
啟動過濾:勾選後,收進來的信件可以套用您 Mail2000 的過濾條件。
存放信匣:可以指定收進來的信都放置到特定的信件匣 (新增信匣請在信件匣那邊新增或分類)。

這樣就設定完成了,以後外部信件就可以收取囉!

旗艦版
請到「偏好設定 / 外部信件」
後續步驟請參考如上說明。

 
   

問題3-1-17: 我的外部信件為什麼會收不下來?
 

答:
有可能是在設定的過程出錯了,而導致您無法收取外部信件, 例如:
1. 外部信件設定伺服器有誤。
2. 您在「個人設定 / 使用環境」裡, 沒有選擇「登入時自動收取外部信件」。
3. 當時外部信箱所屬的主機可能有問題,可先從該主機登入信箱確認是否能登入。

請您再仔細檢查看看, 因為以上的情形都可能會導致外部信箱收信失敗。



 

問題3-1-18: 外部郵件最多可設定幾組?
 

答:
Mail2000 提供外部郵件設定的上限為 10 組。

 
   

問題3-1-19: 請問可以使用手機等行動裝置收發 Mail2000 的信件嗎?
 

答:
可以的,Mail2000 有支援智慧型手機的使用,例如 iPhone、Andriod 等行動裝置。只要您透過您的行動裝置連到 Mail2000 首頁,Mail2000 會自動導引您使用 Mail2000 行動版的介面。

若您不想在手機上使用 webmail,也可以將 Mail2000 帳號設定在手機內建的郵件軟體中,設定方式您可以參考以下說明:

如何在 iPhone 或是iPod Touch上使用 Mail2000 收發信件?快來參考圖文教學哦
如何在 Andriod 手機(SAMSUNG i9000)上設定 Mail2000 帳號?
如何在 BlackBerry 黑莓機上設定 Mail2000 帳號?

 
   

問題3-1-20: 為什麼我會重複收到相同的信件?
 

答:
造成重複收到相同信件的原因,有可能是對方重複發送;也可能是中間透過某個帳號設定了自動轉寄造成;也可能是您收信的時候網路連線不穩定,在收信過程中和 Mail2000 伺服器的連線中斷造成重複收信。

若您發現有異常重複收信的狀況,請您將重複收到的信件樣本,以附加檔案的方式轉寄(如果您是 webmail 重複收信,請用原信轉寄)、標題註明重複收信,寄到客服信箱,我們會為您確認重複收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