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功能常見問題線上手冊

  一.Mail2000系統
  二.帳號登入登出
  三.功能使用
  四.功能設定

 

 

 

 

 

 

 
 
FAQ
 
3-1. 收信之答案集
問題3-1-01: 登入 Mail2000 以後,怎麼接收新信件?
 

答:
無 論您在信箱中使用哪一項功能,Mail2000 都會在背景中自動為您檢查是否有新信進來。當新信進來時,Mail2000 介面的左上方的人形圖示會開始閃動,請您用滑鼠點一下閃動的人形圖示就可以檢視新信。另外,您也可以手動檢查是否有新信近來,請您點選「信件匣」裡的「收件 匣」即可。

 
   

問題3-1-02: 信件前面的迴紋針是什麼意思?要怎麼打開?
 

答:
信件前面出現的迴紋針表示您的這封信含有附加檔案, 請您進入信件內容後按一下附加檔案的檔名,就可以讀取檔案。

您也可以按一下附加檔案前面的「迴紋針」符號,這樣 Mail2000 會幫您把檔案儲存到「我的檔案」方便管理。

另外,在信件來源最右方倒三角形圖示之「工具選單」中,您亦可選擇直接刪除附檔 (但仍能保有原來信件) 或打包附檔 (將檔案以壓縮檔的方式儲存)。

旗艦版
按一下附加檔案前面的「磁片」圖式,如此 Mail2000 即會幫您把檔案儲存到「我的檔案」。

 
   

問題3-1-03: Mail2000 有無「標示已讀」的功能?
 

答:
只要您點選任何一封新信讀取信件內容,信件的新信標示就會變成已讀。如果您希望一次將整批未讀的新信變成已讀的信件,請您將要標示的信件勾選起來、點選「標籤」,再按一下「已讀」的加號(+)就可以了,或按「新信」的減號(-)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

 
   

問題3-1-04: 收到的附加檔案打不開怎麼辦?
 

答:
請您將打不開的附檔另存到電腦中,再試試看檔案是否能打開。如果仍然打不開,有可能是檔案傳送過程中有問題、檔案不完整或已毀損,您可請對方重新寄送一遍;或您也可以將無法打開附檔的錯誤畫面、連同信件樣本提供給我們,由我們為您確認問題原因。 

 
   

問題3-1-05: 收到亂碼信件怎麼辦?
 

答:
信件變成亂碼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您收到亂碼信件,請您先找到信件右上方的「工具選單」,點選「顯示原始信件」。

如果仍然無法看到正常的信件內容,請您將亂碼信件以「原信轉寄」的方式、標題註明亂碼信件,寄至客服中心,由服務人員為您確認信件亂碼的原因。

 
   


問題3-1-06: 轉碼後,看到亂碼?
 

答:
當您將一封信件轉碼變成簡體之後,您亦需將瀏覽器的編碼方式改變為相對應的編碼方式,才可以正確看到信件的內容。
請在信件閱讀的右邊框架中,按右鍵選擇「編碼」,即可將網頁的編碼方式改變為與內容相對應的編碼。

 
   

問題3-1-07: 如何清除信箱中所有的信件?
 

答:
先進入收信匣,在「檢視」的功能中選擇「依日期」產生,如此您便可以輕易的依照日期將信件刪除。
其他的信件匣可依此類推。

 
   

問題3-1-08: 我雖設定刪除,但信件仍在回收筒,是否會佔用信箱空間?
 

答:
當您選擇刪除信件,系統會將您的信件放置在回收筒中,再由系統定期為您清理。您的回收筒是不計算信箱空間的,同時系統也會定期清理回收筒中 10 天前的信件,請您不用擔心喔。

 
   

問題3-1-09: 信箱被塞爆了怎麼辦?
 

答:
Mail2000 有收信無限的功能,當您信箱空間已滿時,系統會通知您信箱空間已滿,同時也會啟用收信無限功能來為您代收信件。不過收信無限並非毫無限制的代收信件,只要 系統偵測到您有登入信箱的紀錄,就會在 7 天後停止收信無限的功能,因此當您收到空間已滿通知信,請您務必在 7 天內清理信箱,才能繼續接收新信喔。

如果您覺得信箱裡面的信件都很重要無法清除的話,建議您可以考慮以下方式:
1. 利用「信匣備份」的功能,將信匣中的信件備份到您電腦的 Outlook Express(或 Windows Mail、Windows live Mail)。
2. 購買 DVD 光碟備份,將您的信件備份到 DVD 光碟中。
3. 升級您的 Mail2000 信箱容量。

收信無限的代收限制說明:
收信無限功能在您信箱空間滿的時候,會立即啟用為您代收信件,並且在以下任一條件發生時,停止代收信件。
1. 已代收的信件數量達到最高上限 2 GB。
2. 在信箱容量已滿後,您再次登入信箱後屆滿 7 天。

 
   

問題3-1-10: 為什麼我信箱中的信件都不見了?
 

答:
請問您是不是也使用郵件軟體收信呢? 如果是的話,可能是收信軟體將信收走、並將信件從伺服器移除的緣故。

若您要將信件保留在 Mail2000 上, 您可以在 Outlook 等收信軟體設定要在伺服器中保留備份。
設定方法如下, Outlook →「工具」→「電子郵件帳號」→「電子郵件帳號設定」→「其他設定」→「進階」中的 「在伺服器上保留一份郵件複本」上打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