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功能常見問題線上手冊

  一.Mail2000系統
  二.帳號登入登出
  三.功能使用
  四.功能設定

 

 

 

 

 

 

 
 
FAQ
 
3-2. 寄信之答案集
問題3-2-01: 我該怎麼成功的寄出一封信?
 

答:
寄信的方法您可以參考 Mail2000 線上版說明手冊收發信件 - 如何寫信與寄信

旗艦版
Mail2000 說明文件寫信與寄信

 
   

問題3-2-02: 什麼是密件副本?
 

答:
密件副本是指寄信時,將收件人的 email 隱藏起來,避免收件人的 email 曝光。
若您使用 Mail2000 的密件副本寄信,則不會出現收件人欄位;若您使用 Outlook 的密件副本附送寄信,在信頭的位置「收件人」會出現「undisclosed-recipients」的字樣, 而不是對方的 email。

 
   

問題3-2-03: 寫信時如何叫出通訊錄的收件人?
 

答:
請先按「編輯」進入寫信畫面。在右邊的視窗有「收件人」三個字,請您用滑鼠點一下「收件人」就可以叫出您的通訊錄了。

當您勾選要寄信的對象之後,請再點選上方的「加入收件人」就可以了。如果您希望是以副本或密件的方式寄給對方,請您按一下「加入收件人」旁的下拉選單,就有「加入副本」、「加入密件」可以使用。

 
   

問題3-2-04: 每封信一次最多可以寄給幾個人?
 

答:
Mail2000 系統設定值為每封信的收件者上限為 200 人。

 
   

問題3-2-05: 轉寄和代轉有什麼不一樣?
 

答:
轉寄是將原始信件的內容引述在新信件中寄出。
代轉則是將原始信件以附加檔案的方式寄出。 建議您在轉寄 HTML 格式的信件時使用 「代轉」功能,較能保持原始信件的格式及內容完整。

 
   

問題3-2-06: 為什麼附加檔案寄不出去?是不是系統有問題?
 

答:
信件傳送的速度和您的信件大小、網路傳輸速度有絕對的關係,如果附加檔案過大,傳送的時間也會加長,如果您含附檔的信件寄了很久都寄不出去,請您確認看看附檔是不是太大了,或是網路速度不理想,以致於信件傳送的時間較久。

您也可以到  Mail2000 的下載專區下載測速工具到您電腦的桌面上,在連線慢的時候進行測速,以便測試追蹤您的電腦連到 Mail2000 主機之間的連線狀況是否有異常。做完測速後請您來信或來電到客服中心,說明您遇到的問題,並告知您已經做了測速,好讓客服人員可以優先處理您的問題喔。

 
   

問題3-2-07: 如何在Mail2000編輯信件時插入背景音樂?
 

答:
請您先進入「編輯」,在編輯區上方的 html 功能列,點選背景音樂之後,依照一般附加檔案的方式選取音樂檔案,上傳後即可將音樂檔插入信件中當作背景音樂。

 
   

問題3-2-08: 要轉寄出去的信件內容變成亂碼怎麼辦?
 

答:
有可能是不同語系的編碼造成。請您先進入「編輯」 ,按一下「工具」再進入「個人化設定」中,請您將「信件預設編碼」改成 Unicode(UTF-8) 。

改成 UTF-8 之後,請您再留意亂碼問題是否有改善,如果還是會有寄出去的信件變成亂碼的問題,請您將信件樣本以原信轉寄的方式,標題註明「寄出亂碼信」寄到客服信箱,我們將由專人為您確認信件變成亂碼的原因。

 
   
問題3-2-09: 要怎麼設定寄件備份?
 

答:
請您到「個人設定 / 使用環境」,檢查「寄件備份」是不是有勾選。

另外,在編輯信件時,您也可以在編輯區的上方, 查看「選項」選單中的「儲存備份郵件」是否有被勾選。

在編輯信件時做的修改,僅對該封信件有效。 而於「個人設定 / 使用環境」的選項, 是代表每次您開啟編輯信件時的預設值。

旗艦版
「偏好設定 / 使用環境」檢查「寄件備份」是否有勾選。

 
   

問題3-2-10: 我要如何備份我的信件?
 

答:
如果您要備份您的信件,您可依照您的需要選擇將信備份到您的電腦郵件軟體(Outlook Express、Windows Live Mail ..等等),或是備份到 DVD 光碟中。

備 份到您電腦的郵件軟體中有幾種方式,例如信匣備份、POP3 收信。「信匣備份」功能可以讓您將整個信件匣中的信件一次備份下來,並且備份檔可讓您匯入您的 Outlook Express、Windows Mail、Windows Live Mail 中。請您到「信件匣 / 信件匣管理」中,按一下信件匣對應的「信匣備份」功能,就可以進入信匣備份功能。信匣備份的操作方式請您參考如何備份信件與匯出信件?

另外,您也可以透過郵件軟體以 POP3 的方式收取您 Mail2000 的信件,達到信件備份的功能。

或是您也可以考慮 Mail2000 的 DVD 光碟備份服務,Mail2000 會將您的信件製作成 DVD 光碟後再寄送給您,您可透過 DVD 光碟內建的搜尋功能找出您需要的信件。您可至此購買 DVD 光碟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