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以 email 做為與親朋好友的聯絡工具,每天收到的各式信件該如何管理分類,讓信箱空間使用發揮最大效益,Mail2000 的信件收納分類設計,讓您可以在最快時間內找到需要的郵件。
Q04. 方便一次打包附檔及有效刪除附檔。
當你收到一封信夾帶多個附加檔案(例如朋友寄來一起出遊的照片),一張一張點選儲存起來,實在有點浪費時間。

您可以使用 Mail2000 的「打包附檔」功能,系統會自動將信件內所有的附檔通通壓縮起來,讓您下載儲存到電腦中。
先勾選欲打包附檔的信件。然後點選「工具」下拉選單後,選擇「打包附檔」,再請選擇儲存即可。

「打包附檔」功能還可以讓您同一時間打包多封信件內的附加檔案,只要勾選需要打包附檔的信件,即使您有 3 封信件各夾帶了 5 個檔案,這些檔案都想要儲存,一樣可以一次打包這 15 個附檔!

除了「打包附檔」外,有時您只想保留信件本文,覺得附檔太大,或有些附檔不需要,想將附檔刪除,Mail2000 的「刪除附檔」新功能,可讓信件留存更有效率、信箱容量省更多。

開啟欲刪除附檔的信件,點選右上角的「工具選單」,選擇其中的「刪除附檔」。

接著,螢幕會跳出一個刪除對話框,請勾選要刪除的附檔。
利用「打包附檔」將想保存的附檔另存在電腦的硬碟中之後,接著就可以使用「刪除附檔」將信件附檔從您的信箱中輕鬆刪除掉了。
Mail2000 提供「打包附檔」以及「刪除附檔」功能,讓您輕鬆備份附檔、有效地節省信箱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