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2000 再次提醒您:

  1. 不要設定太容易猜出的密碼組合,如與帳號相同的密碼,或是電話號碼、生日… 等。
  2. 除非您主動來信、來電反應信箱使用問題,或是因客服需求經由您個人同意後取得密碼,Mail2000 不會主動詢問您的帳號、密碼或其他個人資料。
Q06. Mail2000 外部圖檔封鎖功能。
Q06. Mail2000 外部圖檔封鎖功能。
色情圖片讓您感到困擾嗎?您的 email 地址不自覺就被不肖業者盜取收集? Mail2000 推出外部圖檔封鎖功能,為您的信箱安全提供更多一層的防護把關!

對於有上述困擾的使用者,我們非常推薦您設定外部圖檔封鎖功能:

1.避免誤開不雅廣告郵件,色情、暴力或血腥圖片帶來的尷尬不舒服。
2.有些不肖業者會在信件裡夾帶的圖片中暗藏連結資訊,在您開啟信件顯示圖片的瞬間(即使沒有點選圖片),確認您的 email 地址是否有效,並偷偷將您的相關資訊竊取傳送出去。圖檔封鎖可讓您先讀取信件內文字,再根據郵件內容判斷是否需要顯示圖片,避免 email 地址被收集之虞。
您可至「個人設定」→「個人化設定」→「使用環境」→「郵件」下的「封鎖外部圖檔」做設定:
當您開啟如下信件時,您可從信件標題以及信件內容判斷被封鎖的圖片應為色情圖片,圖檔封鎖的功能第一時間就幫您免除看色情圖片的困擾。若您需要顯示圖片,再自行點選「解除封鎖,顯示圖片」即可。(圖示中灰色區塊即為被封鎖的圖片)
也可搭配「已讀信件不封鎖」、「好友信件不封鎖」兩種功能。

例如:希望所有的信都封鎖外部圖檔,但我讀過的信,或者好朋友的來信可以直接顯示圖片不要封鎖。如此就可以選擇「全部封鎖」,再另外勾選「已讀信件不封鎖」和「好友信件不封鎖」,讓「封鎖外部圖檔」功能就更加人性化。

※何謂好友?所謂的好友指的是,只要出現在您的通訊錄裡面的 email 地址名單,就是您的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