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2000 再次提醒您:

  1. 不要設定太容易猜出的密碼組合,如與帳號相同的密碼,或是電話號碼、生日… 等。
  2. 除非您主動來信、來電反應信箱使用問題,或是因客服需求經由您個人同意後取得密碼,Mail2000 不會主動詢問您的帳號、密碼或其他個人資料。
Q17. 郵件伺服器端防制垃圾郵件的實際做法有哪些?
Q17. 郵件伺服器端防制垃圾郵件的實際做法有哪些?
  1. 購買郵件過濾軟體,現在市面上有許多廠商都有提供這樣的產品,按照產品形式來分,可分為 Gateway 或 Kernel 整合的方式,功能從垃圾郵件過濾、郵件稽核到郵件防毒等等都有,系統管理者可以考量不同產品形式、不同技術的優缺點,再配合企業本身的資訊安全政策、現有環境與網路架構、郵件流量等問題,審慎地進行評估。
  2. 關閉 Open Relay,若企業用戶使用的是微軟的 Windows NT、Windows 2000、Windows XP 或以上的作業系統時,當安裝了 II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服務,就會一同安裝 SMTP Service(外寄伺服器服務),此時若網路系統並未安裝防火牆,將 SMTP PORT 25 設為對外阻隔,任何人都可以藉由系統的 SMTP Service 寄發信件!此時企業的 Mail Server 就有可能被有心人士當成垃圾郵件跳板,濫寄垃圾郵件。為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系統管理者會考慮關閉所有郵件伺服器配置中的開放轉發(Open relay)功能。
  3. 防止有心人士測試收集有效 email 名單,一些垃圾郵件業者會大量發送測試信件,在信件當中會有所謂「網路信標(Web beacon)」影像,在收件者開啟電子郵件時回傳訊息至發信端,讓業者確定此 email 帳號為有效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