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2000 再次提醒您:

  1. 不要設定太容易猜出的密碼組合,如與帳號相同的密碼,或是電話號碼、生日… 等。
  2. 除非您主動來信、來電反應信箱使用問題,或是因客服需求經由您個人同意後取得密碼,Mail2000 不會主動詢問您的帳號、密碼或其他個人資料。
Q13. 為什麼收到垃圾郵件?有心人士如何大量收集名單?
Q13. 為什麼收到垃圾郵件?有心人士如何大量收集名單?
首先要先澄清的是:Mail2000 絕對不會將會員的名單洩漏出去,即使是會員依照使用條款所收到的商業訊息,也是由 Openfind 光明正大地發送。那麼,那些奇奇怪怪的垃圾郵件為什麼會寄到我的信箱呢?現在很多有心人士刻意收集 email 名單來販售或散發垃圾郵件,收集的方法包括:

  1. 利用 email address 收集軟體自動到各大小網站、網路聊天室或討論區蒐集。如果您的 email address 有在任何網站曝光過,就很可能被收集下來。這種軟體的運作原理是不斷瀏覽網頁,從網頁中抽取具有 @ 符號的字串,這樣的字串通常就是 email 帳號。
  2. 轉寄郵件擷取 email 信件上面顯示的所有 email 地址,所以建議您和朋友平常轉寄信件時,請使用密件副本填寫收件人 email 地址,以保護您及您朋友的信箱帳號,避免外流。
  3. 入侵資料庫,透過網路入侵的方式,偷取其它站台資料庫中的 email 資料。
  4. 數字英文組合法,先選擇某些特定網域名稱,再以隨機的亂數法則組合產生數以百萬計可能的 email 帳號。例如:使用常見英文名字、簡短或有意義的單字、數字來做排列組合,再將不同的網域名稱加上去。之後利用發信程式大量寄發垃圾郵件,並偽造信件中的寄件者與收件者,您可能就會看到自己寄給自己的垃圾郵件,或是收到亂碼所排列出來的寄件人與收件人。以這種方式寄發的垃圾郵件裡也可能會藏有收集名單的陷阱,例如告訴收件者去取消訂閱、回覆信件、開啟附檔、點選連結或簽收回條等,其實是藉此確認並收集有效的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