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2000 再次提醒您:

  1. 不要設定太容易猜出的密碼組合,如與帳號相同的密碼,或是電話號碼、生日… 等。
  2. 除非您主動來信、來電反應信箱使用問題,或是因客服需求經由您個人同意後取得密碼,Mail2000 不會主動詢問您的帳號、密碼或其他個人資料。
Q20. 期待垃圾郵件終結者?
Q20. 期待垃圾郵件終結者?
一般來說垃圾郵件帶來三個主要問題包括侵犯個人隱私、浪費頻寬和信箱空間,以及散播病毒。
電子郵件是很棒的通訊工具,成本低且便利,不應該讓猖獗的垃圾郵件影響電子郵件的正常使用。研擬對垃圾郵件所做的相關管理與規範,對於守法的電子郵件寄送公司提供生存的空間,藉以幫助電子郵件行銷市場往正面發展,而對於不法郵件派送者則予以抵制。

姑且不論白紙黑字的法律條文能否成功遏止垃圾郵件的惡勢力繼續擴散,反垃圾郵件法的擬定一定要嚴謹,必須釐清問題根本癥結。在無法畫出清楚的界線來定義會員訊息(會員好康報)與垃圾郵件的分野時,立法過程中,勢必要多方商議,立法之後才不會有妨礙網路發展的負面結果出現。這肯定的是立法之前,一定要花時間找出最佳的平衡點,才能有效杜絕垃圾郵件。

對反垃圾郵件的征戰「已在路上」,但是顯然任重道遠,絕非一蹴可幾,必須多管齊下,從技術、產業自我規範、消費者教育和有效的立法,以及從伺服器端到使用者端的相互配合,才能找出摒除垃圾郵件的方法、有效的抑制垃圾郵件繼續氾濫,促進發展電子商務,增進消費者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