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2000 再次提醒您:

  1. 不要設定太容易猜出的密碼組合,如與帳號相同的密碼,或是電話號碼、生日… 等。
  2. 除非您主動來信、來電反應信箱使用問題,或是因客服需求經由您個人同意後取得密碼,Mail2000 不會主動詢問您的帳號、密碼或其他個人資料。
Q18. 全球各國政府立法抑制垃圾郵件的情況為何?
Q18. 全球各國政府立法抑制垃圾郵件的情況為何?
由於垃圾郵件對網際網路及電子郵件的流量與使用經驗都造成傷害,而且對企業也造成損失,因此世界各國紛紛立法禁止垃圾郵件,並計畫以刑期及罰款等手段懲罰垃圾郵件寄發者。

立法可能是解決垃圾郵件問題的最好方法之一。但如何舉證垃圾郵件所帶來的損害,電子郵件散發如何確認為干擾,都很難認定。垃圾郵件不像病毒,特徵十分清楚,對於不同性格的個人對某電子郵件是否為垃圾郵件,也各有不同認識。在垃圾郵件界定不明確的情況下,推出相關的法律法規,相對複雜,操作勢必不容易。

電子郵件是跨國問題,單靠一國立法無法解決問題,跨國合作是較好的辦法。但跨國組織機構管理還牽涉到如何執行,以及管轄權的問題。目前已有些非營利組織開始聯合會員防範垃圾郵件。